我在海拉鲁不是在救公主,就是在救公主的路上。

因此你並不需要

看完惡魔人了,隨便嘮叨一句。沒有看過原作,沒有看過老版惡魔人動畫,沒有看過後續漫畫和動畫只是想說點18年新版惡魔人的動畫。

說實話我真的是一個CP腦。但是隨著故事發展呢我覺得,幼馴染腐向固然不錯,但是的的確確不適合明和了。了是有點自私的,他想把明拉到這邊的世界來卻沒想到會不會去接受一個失去了一切的世界,從明的角度上來看,他是不會選擇那樣的世界的。失去了一切,失去了想要守護的人必須要保護的人的一個世界。明吧,還是挺單純的,好比他一直都在強調自己是一個惡魔人一樣,他堅信自己是個人類,也相信只要交流人就能夠互相了解,雖說我覺得排隊擁抱那裡好突兀,從大人也排著隊過來擁抱明那裡我就有點無奈,這是什麼, 為了拯救這個即將被毀滅的世界要成為偶像? 但總體來說,我還是喜歡那一幕的,或者說那一段也確實帶給我了某種意義的感動,有人犧牲了但也有人懂得愛的意義了,我覺得這更像是一個主題。
愛形形色色,故事里的愛也不止一種。我很喜歡『既非惡魔也非人類』那一集的格調,幸田嚎啕大哭的時候心裡是什麼樣的想法說實話單憑我們去揣摩也是不完全的,不如把“作為人類的他在哭泣作為惡魔的他卻在蠢蠢欲動”這一幕記在心裡要好上許多。
我在看美樹的父親被“處刑”那一段的時候就想到了尸鬼。我一直很喜歡尸鬼,看了很多遍,感覺每一遍體驗都不同,“猜疑才是人類最大的敵人。”不是也有寧殺錯不放過的典故嗎?無辜的人死在槍下人們還要為此而狂歡。不得不說第九集是很讓我震撼的,當世界失去了管理和秩序,它就變成了罪惡的溫床。
到那時候無論你是何種身份,有些人就只是為了殺戮而殺戮了。我想第九集吸引了很多人吧,畢竟它就是整個故事的一個高潮,也可以說就是明和了真正劃清界限的分水嶺吧。他們無法成為朋友,只有仇人這一條路可以走,除此之外不會有其他選擇,老實說我好喜歡這個死局,或者說正是因為兩個人的關係沒有轉機我才特別喜歡,看到他們打的死去活來感覺好爽。
故此,我更想看到他們能夠作為真正的仇敵不去考慮互相理解這件事。那麼說說飛鳥了,老實說他的顏和聲音都是我的菜(。)尤其是他作為撒旦的那種擁有最為純潔的身體心靈卻比任何人都要邪惡的狀況還是挺讓人欲罷不能的,畢竟他並不懂得愛。他有很多不懂無法理解的東西,留存在人類的世界這麼多年明明掌握了人類的弱點卻從沒考慮愛這個字,但我覺得這是合理的。即使不是惡魔,作為一個普通的人類,在第一次涉及“愛”的時候也是茫然無措的,也正因為茫然無措所以初戀或者初次動心才會有它的美好,將“愛”視為本能的人類是這樣,更何況本就不覺得自己會有心的惡魔呢。所以回想了想要尋找回自己的那一段,他想到了一切卻從未把自己當成一個人類來看待過。在他沒有自己是撒旦的意識的時候說句實話我真的不知道他究竟把自己放在怎樣的一個地位上,但也許破壞就是他的夙願,是天性吧。
不動明則完全反過來了。他和美樹很像的一點,就是很了解他自己,或者說明白自己的立場,知道自己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可以說這兩個人真的是全劇最清醒最中立了( 大概是一個Ruler吧 )。他是懷抱著“愛”的,所以他會哭會流淚,他軟弱。我很喜歡美樹說他“會為了他人而流淚,但自己悲傷的時候就全部隱藏起來。”旁人無法理解他的悲傷但是有人看在了眼裡,是一個幸運的人,有著明明沒有血緣但世界上最好最關心他的親人。這裡要說說死麗濡,這對明來說也是一個轉折點,一個質問自己『惡魔也會有愛嗎?』的轉折點,可以說是見到了死麗濡和槐夢兩個人的結局之後他才可以更加確定惡魔人的地位,也在最後給予了幸田幫助。他也像了一樣,會迷茫會尋找,但是他足夠堅定,很快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因為他是“人”,足夠溫柔足夠善良。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像他,那麼這個世界可能真的會很幸福。
然後說說牧村美樹和黑田美樹吧。之前我說這個故事是以“愛”為中心的,這兩個美樹也是一樣的,為了描述方便我接下來就用姓來說好了。感情一向都是複雜的,就像《寶石之國》里鑽石會愛著波爾茨卻也會對他產生嫉妒一樣,有愛就自然而然地會伴隨著一系列的負面情緒。牧村可以說是很完美了,長相出眾性格溫柔又爽朗舉止還很得體,我覺得黑田與她相比是會比較沉默寡言一點的,想贏然後更加努力了,越努力反而越覺得會這樣子去嫉妒著牧村的她有點不堪更加無法面對自己。直到改變出現了,她也擁有了『惡魔』的力量,盡管只有機緣巧合,但她確實找回了自己的自信,也有了…能說出真心話的勇氣。她是一個會體現出慾望的角色,無論是之前還是之後,她的慾望都用不同的方式表現得淋漓盡致,在有了惡魔的力量之後她也沒有什麼人的引導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作為人類像這樣子存在著。所以我覺得這個角色真的很值得人去尊敬,盡管有些地方實在是太沒心沒肺了。
動畫接棒那裡設計的特別棒,給人的感覺特別的好讓人很難忘。那時候的三個人還是很普通的三個人,明也好黑田也好都是正常的樣子,傳棒的動作就像是在傳遞希望一樣,但是這一次,唯獨這一次,接力棒卻沒能夠及時傳到明的手裡。
說了這麼多,我也說說我自認為的動畫的一點缺點。
五集之後節奏好快,每一集開頭都讓我覺得我漏看了一集嗎?就像我說明成為偶像開擁抱會(?)很突兀一樣,我覺得有些地方也有些突兀就不一一去說了。除此之外我就覺得都能接受,可以說故事這種節奏我是喜歡的,畫面表現出來的那種張力也更加直擊人心,本來這就是要直擊人心的一個故事,性也好愛也好都是直截了當的,善良與邪惡,愛與恨的界限幾乎清晰地幾乎肉眼可見也更加讓兩者的界限變得模糊,比如了最後的告白一樣,一切塵埃落定了下來他才靜下來有機會說出來這樣的話,可以說這也是一個尋找愛的過程,又回到了明對“惡魔也會有愛嗎?”的問題上,現在他提出問題的對象可以回答他了,但結果他也無從得知……或者也不需要知道了。

但無論如何,人類的生活都不是一面的,有幸就會有不幸。所以衷心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懷揣著愛活下去。

评论(3)
热度(23)
© 亚双义一真首席弟子 | Powered by LOFTER